跳到主要內容

[翻譯] 冰雪奇緣事實收集站 71~80


翻譯自 twitter @frozen_facts 겨울왕국 팩트 수집러

---

補充上一篇70所提到的童話(Anna)與神話(Elsa)說法:
設定書中提到,myth(神話)legend(傳說) ElsaAnna剛好一人屬於一種。
Elsa是典型的神話裡會出現的角色;
「神話」通常都是用來警告世人不要去做一些不該做的事,否則會產生惡果,而其中的角色通常會迎來悲劇。
Anna則是屬於傳說型的角色;
「傳說」是凡人努力戰勝眼前障礙、最終得到精神上的昇華而成為更好的人。
如果沒有AnnaElsa會犧牲自己來拯救世界、會迎來悲慘壯烈的結局,是Anna用她的童話光環拯救了姐姐的悲劇犧牲、拯救了這個「神話故事」。


71.    冰雪奇緣作曲家Lopez
into the unknown音樂上也展現了突破

"into the"為止都使用了相同的音域,但在"unknown"部份則超越了原本的音域帶。

這意味著Elsa將超越現有的世界,向下一階段邁進。

(原訪談所表示的:第一句into the unknown是在一個八度的安全範圍(Do~Do#),第二句開始的into the unknown則是越過了那個界限,這反映了故事的情節)



72.    飾演OlafJosh說:

「冰雪奇緣2給人一種Elsa在擁抱過去的Elsa的感覺。」




73.    #Anna_心情_整理_系列

電影前半,Jennifer Lee導演對Anna的看法

在冰雪1Anna沒有什可失去的,但在冰雪2中是擁有了一切的情況。因為有家人所以Anna非常幸福。

73-1. 原定作為冰雪奇緣2的開場曲的<Home>是一首關於完整的Anna”的歌曲。

<Somethings never change>歌曲出現的場景的加進去的話,可以看出在冰雪奇緣2開始之際Anna是多麼的幸福。



73-2. HOME的部分歌詞:

我擁有了我所想要的
因為我不再孤單

感謝這座城堡以及我們所擁有的一切
特別是我的家人,我們經歷了許多

若我失去了他們,我也會失去自己
他們是我的大海,他們是我的邊岸(支柱)
我想給他們更多
他們就是我的家

祝福我們找到的這份幸福
我們的家

73-3. Read-Along書中,AnnaMattias中尉講述了她本人最大的恐懼。

「我害怕失去Elsa。若失去Elsa,我可能會迷失自我。
If I lost her, I think I'd lose myself

*lose myself:失去自制力。精神喪失。(原韓文的註解)

73-4. 整理:
冰雪2剛開始時Anna最幸福。Elsa就是My home

但是那個Elsa、我的家,
要獨自前往魔法森林 -> 一起去
衝入火中 -> 一起衝進去

約定好了要一起解決的、Elsa獨自離去後,推斷她死了
-> next right thing

#Anna_妳的_精神_真的...

73-5. #愁悶鬱郁的_Elsa的心情也_整理一下吧

因為不知道為何擁有的魔法、硬生生地和心愛的妹妹分開生活/現在才有點生活的樣子了,但聽到不知哪來的聲音/無法承受的變強的魔法/似乎因為我的魔法而去世的父母/最後僅存的心愛的妹妹說要一起離開 -> 只有Anna不行

73-6. frozen2小說中說明了the next right thingAnna來說是多辛苦的一件事。

Anna明白這是只要頭腦清醒的人、就絕對不會做的事。
因為這是Anna所愛過的事物中最後所留下的,就是破壞艾倫戴爾這件事。

#迪士尼這些惡魔們




74.    作曲家Kristen Lopez
對於Let it go這樣說過。

Let it go前面的部分
是想著Elsa將一切拋在腦後登上山時,會多麼寒冷和害怕,所創作的歌曲。

#不是_只有我_回過頭去看_冰雪1

75.    冰雪奇緣的作曲家Lopez夫婦所作曲的冰雪奇緣音樂劇<Monster>歌曲中出現了令Elsa粉絲們心碎的歌詞

「還要逃到多遠呢?
我從一開始就是怪物嗎?
若我死了,他們能獲得解放嗎?


#在攻擊_Hans_之前
#可能會有_誤翻_的情況

76.    都是這大的孩子了怎麼還喜歡動畫片? 對於這種問題有了堂堂正正回答的客觀理由了。

冰雪奇緣的導演Jennifer Lee說:
「冰雪奇緣是不僅讓孩子們、且讓成人也能享受而製作的。」

77.    FROZEN
FROZEN 2
Art book的第一頁

78.    雖然很多人說在冰雪2中未收錄的歌曲<Seek the truth>應該是放在父母的遇難船場景那裡,

但原本是想寫來放在現在的Into The Unknown位置的主題曲。

”ELSA跟着賽蓮(Siren)的概念產生後,再重新創作了Into The Unknown

Siren是希臘神話中的海妖,她們用自己天籟般的歌喉使得過往的水手傾聽失神,航船觸礁沉沒。在Into The Unknown歌詞中引申為引誘人進陷阱的呼聲。



#Lopez夫婦官方說法

79.    Frozen 2小說中Iduna皇后唱完搖籃曲後親吻著Elsa的兩手背,說了下面的話:

Now sleep, my little snow.

#這個_為什麼_從電影中_砍掉了呢
#迪士尼出來解釋一下吧




80.    #frozen2_art book

Anna的雀斑和紅褐色的頭髮,
Elsa眼睛的顏色和臉型,
是從Iduna皇后那遺傳來的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