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[翻譯] 201903 《DAZED KOREA》 朴敏英 採訪

意料之外的朴敏英。



不面對面、就並肩坐在一起看著前面的鏡子說話怎麼樣呢?
是化妝室鏡子採訪啊。好啊。

妳剛從夏威夷回來對吧?
<金秘書為何那樣>結束後沒能夠好好的休息。無論去哪都是和工作相關的。不是自由旅行。老實說原本並不是能去旅行的情況、但最後好不容易擠出兩周左右的時間。因為首爾太冷了。想去溫暖的地方稍微暖暖身體、補充新的能量。

現在是"充飽電"的狀態嗎?
好像也不是那樣。(笑) 因為要看的劇本太多了所以帶了很多去看。如此一來在那裡也一直想著作品。是身體休息了、精神卻無法休息的旅行呢。

是個不成功的旅行嗎?
是的,非常。(笑)  周圍的人都在開玩笑。說這就跟待在天空好、空氣好的首爾有什麼不同呢。但還是很不錯的。

看來很喜歡夏威夷吧?
真的。那裡的人們臉上總是帶著笑容。雖然不知道原因、但大家都特別的開朗善良。似乎沒看過任何一人厭煩生氣。比起檀香山、我更喜歡茂宜島。

為什麼呢?
有一種特有的靜謐感。也像鄉村一樣。尤其是日落很美麗。看著那顏色的話心裡會很舒服。

朴敏英和鄉村,聽起來有點彆扭?
那麼您覺得我和哪裡比較搭呢?

清潭洞。
哈哈,我是在清潭洞出生的、您看得很準啊。我是個絕對要在都市生活的人呢。(笑) 但是旅行不是會比較不同嘛。我總是珍藏及追求的東西之一就是"休息"。似乎在尋找能好好休息的地方。因此很喜歡夏威夷,奧地利比起維也納更喜歡薩爾斯堡。比起東京更喜歡函館。

在許多採訪中看到妳談到了關於休息。看來這對敏英來說很重要吧?
是的,非常。無論如何都要爭取。沒有休息的人生將會錯失許多快樂。我喜歡和媽媽一起去旅行,我也是、媽媽也是、每年每年都在改變嘛。狀況也是、健康也是、心情也是。在日常生活中很難感受到這一點。但是一起旅行的話能感受到這些、也更懂得珍惜。

有放空的旅行及充實的旅行敏英是屬於哪一邊的呢?
會放空也會充實,這似乎是同時發生的。旅行似乎就是這樣的。年輕時是為了休息而工作。收到演出酬勞的話絕對會拿去旅行。因為(以前的)演出酬勞比現在少、所以大部分程度上將我的收入都投資在這上面了。現在則是為了工作而做休息準備。為了能更加做好工作。

在好的酒店裡睡覺也成為不用太苦惱的事了吧?
(笑) 沒錯。現在稍微貴一點的酒店也不怎麼苦惱了。這是和20多歲時變得不同的地方。

喜歡去美術館吧?
沒錯。無論去哪個城市都從美術館開始找起。

曾經在什麼有名的作品前起雞皮疙瘩過嗎?
嗯,有過奇怪的心情。我曾沿著文森·梵谷(Vincent van Gogh)的足跡去了法國的小村莊瓦茲河畔奧維爾(Auvers-sur-Oise)。那是他度過人生最後一刻的地方。是他幾乎強迫性地畫了很多畫的地方。只在畫中見到的風景親眼見到後、已經不是雞皮疙瘩而是顫慄悚然的心情了。雖然是位非常帥氣的畫家,但在此地是有多麼孤獨淒涼,想像著他那樣死去的模樣,心情是有點那樣。

嚮往藝術家的生活嗎?
不是的,我是沒辦法那樣生活的人。與梵谷那樣的人相比的話我是太過平凡的人、即使想成為(他)那樣也沒辦法。更何況我是現實主義者呢。

雖然我不是很清楚,但敏英似乎是個很明確舒坦的人呢。
很多人認為我是個很精明的人。我也知道那個形象。但不想強行打破它。想自然的放著它。事實上我倒是個喜歡醃泡菜、隨和灑脫、很獨立的人呢。

獨立這個詞很好。就說剛剛經紀人在地下停車場停車時、妳自己搭電梯進到工作室來、我有點嚇到呢。
(笑) 這是這麼吃驚的事嗎? 為了不成為傻瓜、有刻意的在努力呢。從事這工作的話周圍的人們會為你解決所有事、因此若是想要過得輕鬆的話、不管怎樣都能做到。但從我從事這工作開始、已經習慣能處理的事都自己處理了。我現在很感激我能享受這樣的幸福。因為說不定我停止這工作的時刻何時會到來。我不希望那時有像迷失方向的感覺。不過我原本就很喜歡自己行動。

年紀增長成為大人的感覺怎麼樣? 我有種現在才認識自己的感覺。
我也是一樣的。我們的年齡段都會有那種很相似的感受。現在似乎正是拋棄該放棄的、正確的認知與接受現實的時候。我最近真的過得很忙碌。正過著20多歲時應該經歷的(忙碌)行程呢。(笑) 體力上雖然有點辛苦但是很幸福。為了長久的、好好的完成工作、也很努力的在運動。我喜歡上自己的工作了。

春天時新的電視劇及Netflix綜藝會陸續出來吧?
對,電視劇<她的私生活>是關於沉迷偶像(的迷妹)的故事。純粹的"飯心"是永遠的。差不多是那樣。為了盡量地演得有現實感、正用心的準備著。Netflix綜藝<犯人就是你!>第二季已經拍攝完畢了。因為是韓國首次製作的Netflix綜藝、在第一季時有些遺憾的地方。(第二季)完善了很多應該能(讓觀眾)看得更有趣。我也很期待呢。

談論工作時表情變得更明朗呢。若是現在可以馬上離開的話想去哪裡呢? 要是個從沒去過的地方。不一定要在地球也可以。
有個真的想去的、珍藏的地方。以後,想在真的很珍貴的時刻去。

那是哪裡呢?
土耳其。不是伊斯坦堡而是其他的小城市們。原本就更喜歡那樣的地方(原本就認為那些地方更好)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