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[翻譯] 201903 《DAZED KOREA》 朴敘俊 採訪

BOY TO MAN

回想慢條斯理的說著話的朴敘俊突然露出了好看的笑容時、產生了一種奇怪的心情。在<DAZED>的故鄉英國倫敦、朴敘俊守護自己的方法。



多久沒來倫敦了呢?
去年秋天來過一次、這次是第二次。 大概是9月吧? 應該是的。也想順便來見(孫)興慜一面。

這裡怎麼樣呢?
剛來的時候才知道,倫敦的一天裡有著四季。上午很冷,中午以後突然熱起來、而下一陣雨之後,氣溫又一下子降下來了。 因爲在韓國無法體驗到所以感到很神奇。 對這裡的人們在一般的雨天不撐傘也感到神奇。 也不一定要是倫敦、只要是去到文化不同的外國、所有的東西都很有意思。

倫敦是擁有完全不同樣貌的城市嘛。像紳士和龐克族一樣。
事實上雖然不能準確的知道英國或倫敦的歷史和文化、但只要看到《Kingsman (金牌特務)》這樣的電影就會想到這個城市的紳士。 也被稱為"紳士的國度"嘛。

龐克不怎麼樣嗎?
並不是有排斥感。就是不太瞭解、不熟悉的領域吧。 但這裡的街上到處都是龐克族在走來走去。 真的厲害。

在敘俊的採訪過程中發現他證明了"我是多麼內向的人"。 人們如何看待朴敘俊呢?
不管怎麼說、很多人知道的都是電影或是電視劇中的朴敘俊嘛。因為這段時間我飾演的角色是愉快、溫和、親切的人物為主、所以也會認為我實際上也是很外向的。很感謝那些親切地接近我的人,但是我偶爾也會感到驚慌。我的個性本來就不是會對陌生人隨和的性格。因爲太認生了。

有無意中造成誤會的時候嗎?
似乎是那樣。我並不是很敏感的在意或害怕別人怎麼想我,但其實有點擔心。因為稍微不小心就會產生這樣那樣的誤會。也會被認為沒有"教養"嘛。即便如此、長時間在一起的粉絲們已經習慣了、所以也會親切地接近。 各方面的苦惱很多。

雖然不是全都這樣,但越是內向的人越容易鑽進自己內心深處。
沒錯。我也屬於經常想沒用的事情那類。也很常苦惱擔心。

血型是什麼呢?
不是A型而是AB型。 從小開始比起外表的表現、內心的想法更多,即使生氣也大都是忍著。 即使長大了性格也沒有改變。

和三兄弟中排行老大有關係嗎?
雖然不是有明確的事件或契機,只是有點像是強迫自己不能失誤。我不想做愧對弟弟們的事情。很自然地就這麼做了。

不是"長男病"嗎?
(笑) 說是病的話也像是病呢。我呢,在照顧別人的時候心裡更舒坦也更滿足。我只要我來守護就行了。

怪不得剛剛吃飯時看到你仔細地照顧著身邊的人。
啊,真的嗎? 我是這樣嗎? (笑) 那是好事吧?

當然了。 看著敘俊的話,感覺像是沒有稜角的圓石。 看起來並沒有無謂的尖銳之處
雖然不知道和問題有沒有關係、我太討厭擾民了。我有"我不會造成你的麻煩、你也別帶給我傷害。"這樣的想法。 我一直擔心苦惱如何才能不造成對方的麻煩、好好相處。我想或許和我的這種傾向有點關係吧。

去年最後一天,<青年警察>金周煥導演又完成了一部作品吧?
是名為<使者>的電影,似乎會在今年下半年上映。不僅是導演,拍攝組、照明組都是<青年警察>時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員。所以有點熟了。是真的很累人的角色,但實際上拍攝結束後比起輕鬆更覺得可惜。我總是屬於那種類型。大概能看到初次見到朴敘俊時的模樣吧。

不停的一直工作的理由是什麼?
因為很有趣。我覺得這工作很有趣。並不是隨口說的話、而是在(拍攝)現場時是最幸福的。一個人待在家的話很空虛。很多時候很難撐過獨自一人的時間。似乎是因為討厭那樣所以才不停地在工作。也沒有合適的(滿意的)嗜好興趣。

那麼現在有什麼特別想守護的嗎?
想守護的東西... (很長的沉默) 嗯,就只說健康吧。因爲只有(身體)健康了、什麼都可以守護。

也吃很多營養劑嗎?
沒錯。到了30代後身體確實不一樣了。如果不吃營養劑的話現在會有點辛苦。就算沒人來照顧我(為我準備)、我也一定(按時)吃這麼多。(笑)

留言